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市场行情市场行情

常吃坚果对控制血糖有什么好处?
日期:2012-05-06 作者: 来源:果仁批发

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,因此很多的疾病的年轻化越来越明显,很多人因为自己的高血糖、糖尿病而困扰,下面养生专家将为我们讲解如何食补减轻或控制血糖。

  坚果营养丰富,经常食用好处多多。《美国营养学会杂志》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坚果当零食有助于保持苗条身材。

  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发现,与不吃坚果的参试者相比,经常吃杏仁、腰果、开心果等不同树坚果的参试者,其体重更轻,身体质量指数(BMI)更低、腰围更小,另外罹患心脏病、2型糖尿病和代谢综合症的危险也更小。

  专家建议,每天健康饮食中应增加42克坚果。新研究中,研究人员比较了吃坚果(每天至少7克)和不吃坚果参试者中心脏病、2型糖尿病和新陈代谢综合症危险因素的差异。结果发现,与不吃树坚果的参试者相比,吃树坚果的参试者体重、身体质量指数和腰围都相对更低。

  专家指出,树坚果包括:杏仁、巴西坚果、榛子、澳洲坚果、碧根果、松子、腰果和核桃等。常吃这些坚果有益于提高好胆固醇水平,降低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危险。另外,吃树坚果还可以大大降低代谢综合症4大风险因素危险:腹部肥胖、高血压、高血糖和低好胆固醇。

  虽然坚果属于低血糖指数食物,适合糖尿病人食用,但由于坚果热量较高,糖友们在饱口福的同时,仍然需要注意热量的摄入。

  专家建议糖尿病人每天摄入一汤匙的坚果,如去壳的花生粒、芝麻、核桃仁、杏仁、松子、腰果等。并在午餐和晚餐之间作为加餐食用。
 

< 上一篇:如何挑选开心果 下一篇:红枣的功效 >
相关信息